我一直想要二個孩子差三歲
在貝貝二歲左右我就開始努力
(不孕症,要開始吃藥………)

偏偏二個差了3歲4個月
其實這是無仿
但仍然破了我覺得差3歲的重要原因!

跟大家分享~

1.
在老大2歲左右開始準備懷孕
這時候老大也不會常要人抱抱了
也非常懂事了
2歲也是不用包尿布的年紀了
可以體諒媽咪
不用擔心懷孕後還要常常抱抱~

2.
心理學家佛洛依德曾說:三歲前要給予完整的母愛
所以就算懷孕~沒關係
我們一樣可以陪著老大上山下海~
我當初還週週帶貝貝去游泳(但我沒下水)
晚上時候我常躺在床上
要貝貝跟我一起看書
母女倆可以看1小時以上

3.
以後一個唸小學……一個在幼稚園
  一個唸國中……一個在小學
  一個唸高中……一個在國中
  一個在大學……一個在高中
這好處可多了
學費可以錯開
幼稚園除非公幼,不然都很貴的……老大在唸小學~就比較省啦!
一個唸國中,正在補習衝刺……沒關係,小的在小學~還可以省點錢
一個唸高中,厲害考上國立……這樣父母就更輕鬆了,只要擔心國中的老二就好
如果沒考上國立的……沒關係,雖然高中(高職)學費貴
但老二還在國中
雖然國中也要補習
但總好多二個都在高中部
學費壓力真的很大~

當一個大學……一個高中
這學費又可錯開了!

4.
還有一個重點
二個一起參加學測
一個考高中;另一個就是考大學
一起擔心個一年就好!
家中要安靜,要給孩子有讀書的氣氛
多「ㄍㄧㄥ」的生活
也只要一年就好
(除非老大重考………呸呸呸……那要多花好多補習費耶!)

5.
老二出生後
老大過沒多久也要準備唸幼稚園了
媽咪也不用一個人帶二個
也可以公平做到給二個孩子一樣的完整母愛

6.
二個孩子感情會非常好
3歲真的是有點差距
但又玩的來的年齡
我家倆個好的不得了
人家都說:大的會欺負小的
我家老大連爸爸要抱走弟弟去睡覺
老大就會哭說不要把弟弟抱走
她要跟弟弟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面說到我家二個差了3歲4個月
但就學會差了4屆

因為貝貝7月生
會在8/31前入學
變成班上年齡較小的學生

但寶寶在11月生
變成要9/1後入學的學生
在班上就是年齡較大的學生

所以差了4屆
以後我想要他們二人同一年學測是不可能的
喂~別跟我說貝貝重考之類的話…………


跟大家分享~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

是滴,我也有著同樣想法哩…

承滿二歲了,要開始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