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此:壹蘋果網路
【向高彬╱南投報導】「我睡路邊也沒關係,但一定要讓太太持續治療。」南投一家火鍋店老闆蕭柏洲(51歲),近3年來傾家蕩產就為醫治因車禍成植物人的妻子,今年2月還因付不出看護費,讓高一女兒休學顧母,而他也累出心臟病。但景氣不佳、物價飛漲,火鍋店嚴重虧損,唯一生計來源都要斷了。
蕭柏洲與妻子詹玉美(44歲)在埔里開石頭火鍋店18年,未料3年前中秋前夕,妻子騎車補貨途中遭撞,雖搶回一命,但全癱成植物人。

女休學顧母 空檔看書
蕭柏洲說,3年來無論醫療方式再貴再難,有一絲希望就讓妻子試,「但到去年底,我再也付不起了,之前房賣了,婚戒也含淚當掉,現剩一部車,留著要每天載太太去醫院復健。」他說,3年來耗罄約500萬元、又借貸200多萬元,今年2月他因積欠看護費過久,無法再請看護,讓女兒小琳休學顧媽媽,「最對不起女兒,如果生意好點,可請個幫手,我把太太載來店裡照顧,她就能繼續念夜校。」
採訪時,小琳說:「很想回去念書,但現在根本不可能。」她只能利用照顧母親的空檔,把以前書本拿出來看。她說,父親每天做到凌晨2時才回家,但他沒錢請人,自己都累出心臟病。曾照料蕭太太的黃姓看護說:「沒看過先生盡力到像他這地步的,一年多前他過度勞累心臟病發,開刀裝支架,第3天就要出院看太太。」
也許真情感動天,蕭柏洲說,妻子從無意識到能張嘴、點頭、搖頭,手勉強舉起回應,「打烊回來,我握她手時,她會心跳很快表達高興。」曾為詹玉美進行復健的語言治療師楊菁菁說,以詹玉美腦損程度,目前進展已非常少見。 

開店生意差 欠租兩年

只是蕭柏洲癡情醫妻代價極高,之前火鍋店停業一年,去年初重新開業,但不時因妻子急症而歇息,加上景氣差,有時一天收不到1千元,店租就欠了2年,「全世界找不到更好的房東了,過年還拿錢幫我,但也不能一直拖。」蘋果基金會獲悉已先撥款暫紓部分房租生活急窘。12年以上的老主顧蔡先生說,蕭柏洲對料理和個性都有傻勁固執,「常鼓勵他把店撐住,才能長久照顧老婆。」
目前蕭柏洲與妻子每月共領殘津及慈濟補助15000元,當地鎮公所社會課表示,因蕭柏洲名下轎車超出低收規定,未過低收。 

協助蕭柏洲管道

◎亞美風味火鍋
地址:南投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26號(埔里鎮公所斜對面)
營業時間:下午5時至凌晨1時
電話:(049)2997999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電話:0809-008585、(02)66016999
基金會編號:A1607 

蕭柏洲邊示範他的石頭火鍋料理邊說,常觸景傷情,每桌每鍋都有太太的影子。

蕭柏洲的火鍋店面。

===================我是分隔線==========================

早上看報紙就讓我看到二則掉淚的新聞,這是其中一則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什麼年代了呀……如此無怨無悔的有幾人?
何況是男人!!
別說我性別岐視,生老病死情愛,薄情的是男人居多呀
可憐那小女生了,還是該上學才是正道
有機會到南投的,就請給點實質的鼓勵吧
也許別的地方還有更需要幫助的人,看不見也幫不完的…
但有機會幫助人,就去吧,無論何時何地,任何角落
儘己所能,也是一種完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