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假日想說讓老媽去戶外走走,適應剛換的水晶體(老媽白內障開刀)
一起到了日月潭
日月潭這些年一直在改變,飯店變多了,山景變的突兀了
老街賣的不再只是當地特有,商業氣息更濃厚了
但依然是令人流連忘返,一個美麗的旅遊地

走走踏踏的行程,讓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唯有中午用餐時的小小不愉快…

水社碼頭人潮相當多,我們選擇了網路上頗為好評的XX湖用餐
來往客人繁多,生意真的很好,也讓我們覺得應該是家不錯的餐廳
只是在一上二樓我就開始不舒服了

一開始,我真的找不到誰是負責人?
是有服務生,但都不是本地人(外),也都似乎很忙碌的樣子
找了個空桌坐下,才有個比我老爸年長一些的男子送來菜單
就一本menu交給你,又走了,真的很忙…
想了一下,點了合菜,但想換其中一樣菜色,還沒問完,這看似老闆的人馬上回話:今天沒有這道菜!!
哦?算了,自家本身也都餐飲出身,可以體諒忙碌下只想簡化工作行程的心情

只是這從頭到尾,這像老闆的人一直讓我有那種只顧賺錢賺的很開心,客人進門就隨便了的感覺
菜上桌了,我們本來想換掉的炒山羌,是這付德性上桌:

只取其中一些,我馬上拿給老闆看,說這肉還沒熟
話一樣還沒說完,很忙著賺錢的老闆,隨手指了一位服務生給我:啊妳跟她說就好啦…
就這樣?就這樣?一句抱歉解釋都沒有,就把我打發
我要是可以直接跟服務生說就好了,因為全場只有老闆看起來是語言和我們相通的
服務生全是外籍人士,我端了盤子要找服務生,每個都却生生的,不知我的問題在那?
然後那位老闆指示了服務生說我的肉沒熟,送回廚房炒熟就好!!

算啦算啦…整個心情爛到極點的我,還是沒說話
老爸也開口了:觀光區不就這樣,吃的飽就好啦
喔!!
只是我真的很在意一家餐廳該有的服務品質
今天就算我在路邊攤吃飯好了,我相信攤子有相同情形,人家老闆也至少會說聲:拍謝啦,我來幫你換一份
而我現在吃的,算是餐廳吧?
東西有問題還搞的是我挑毛病自己找人解決?

悶悶的吃完這一餐,下樓結帳,我不死心,又向收銀的老闆娘(應該是吧?)說:妳們今天的肉沒炒熟就上桌了耶?
老闆娘:就是妳哦?阿不是有另外幫妳炒好了?這樣就好了啊?
我:是有,只是我覺得該說一下
老闆娘:厚,阿就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啦,這東西看人啦,有的人要吃幾分熟有的人不愛吃,一樣啦……
還是沒一句抱歉?
最好是這種肉會有人要吃生的。
還是妳把我當成要拗折扣的奧客?
我只想一句道歉,難道是我不對嗎?

餐廳外觀:

來過日月潭的,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