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真的不耐冷
一吹風就頭痛
沒動就一直覺得穿不暖似的
整個皮皮挫

奇怪?
以前有這麼冷嗎?
有吧?
記得小時候常常過生日時就穿大衣了呀
(本人生日11月)
那時怎麼不覺得有這麼難受?

洗碗做家事,冷冰冰的水了解了什麼叫刺骨
晨起送小孩上學,才知道做媽的不簡單
手指凍裂了,是不能說出的痛

呵,總是會想起那段自覺悲慘的日子:
平常就怕冷的我,在懷孕時更是完全不能提冷字
第一次懷孕時,還不像現在天天二邊跑
很乖的都在山上過日子
山上的衛浴是在室外的
只要洗澡,我一定是把水開到洗好才關掉
最痛苦的,莫過於要把身體擦乾穿衣服這一刻
根本就是颤抖著在穿衣服
某次,洗澡洗到一半,居然沒熱水了
原來,是沒瓦斯了……
天呀,我開始大聲喊叫,要木頭來幫我換瓦斯
可客廳那麼遠,電視正好看
經過的數分鐘,仿如幾小時般令人難受
木頭終於來了
而我,自覺委曲的放聲大哭
好冷,好冷,真的好冷……

想來似乎還是有點心酸呢
還好,現在可以二邊跑,
至少,我有暖暖的浴室可以洗澡…
還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