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算,我結婚也快七年了…

當初一直嘴硬認為我該28歲才會嫁作人婦的

也因此偶而會對木頭發些小勞騷

都嘛是你設計我,才會讓我的自由提早玩完~~

 

其實也還好,我一直不是很會玩的那種小孩

也不過提早二年我的人生計劃

事實上,我的人生一路走來,似乎毫無目標可言~"~

想做的事遇上爸媽"指導",當下我就轉了風向

也不是說我是乖乖女…我想,我只是沒主見…

 

好怪的人厚?

明明個性很強,卻還算聽話

明明就一副小女人樣(認識的禁止發言唷)…事實上,我們的相處大聲的都嘛是我

那對夫妻不吵架?

不溝通怎麼生活?

所以…不若外表的一派和諧

大至大家都有的家庭問題,金錢往來,小孩教育。小至飲料沒關好,開車習慣不一樣

沒有一件事我沒找木頭『大聲溝通』過的~~

 

怎麼可能沒抱怨?

和一般家庭生活比起來,我們家的生活其實是很不正常的…

只是,這幾年下來,我開始知道怎麼去轉換心境

不…先別說,我知道一定有人要噓了

其實,要不是阿嬤,我可能沒這麼快開悟^^

大家都知道的,阿嬤那個年代是怎樣的生活及苦悶

所以那個年代的語言也不是很好聽的…

常常有時我也會被阿嬤的言語傷害到

但畢竟是自己的阿嬤呀…念一念,我們又是一副祖慈孫孝的畫面

也因此,當用在婆家關系上時,我學會快速遺忘

很多時候,一些念頭真的笑笑就好,不在意皮皮的就過去了

並沒有人想真正傷害誰,只是生活習慣不一樣罷了

我學會不認真…這樣真的很好過…當然,我的公婆也算好說話就是

 

而說到木頭,他的工作比一般人都還辛苦

這個如果我再指責的話,恐怕真的一堆人要跳過來砸我了吧

生活上的抱怨歸抱怨

事實上,夜深人靜時

我總在電腦前放肆狂妄的聊天寫網誌,而他早已呼呼大睡

我會在回頭望著他熟睡的臉想著:拎周罵的眼光還真不錯!!

雖然長的一付"阿尼基"樣…但對我們是很少發過脾氣的(因為我會比他還大聲)

除了思想較保守外(就是自己老婆不准露,別人的儘量露),我真的還滿自由的…

 

這麼說來…其實是我賺到厚?

當然不能這樣講,我也是付出了我的青春及肉體呀…

一肩擔下二隻小鬼頭的教育責任

每天都要想怎麼吃喝玩樂,怎麼花他們老爸的錢,我也是很累的~~

每天都要跟他們打扙,玩盡諜對諜的遊戲生活,我也是很累的~~

 

所以咧~~所以重點就是在於態度上啦

某天晚上,難得的我撒嬌似的問著木頭:

七年之癢的時間好像快到了耶~~

木頭笑笑的回我:男人,要癢何必等七年?隨時都可以癢……

是厚?是這樣子厚?

下個月,我生日。

我想,我知道我要什麼生日禮物了……

請給我一支花園用的大剪刀唄~~

止。癢。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