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看標題就知道我想寫的是地震文

沒辦法,真的被嚇到了

想睡也睡不著,很怕衣衫不整的衝出門

想起當時,我還在森林準備帶小孩回家了

一時天搖地動,本能的將小孩攏入懷裡

一隻齊齊,另一隻是真真…呵,真真就站在我面前呀

承承站在旁邊讓阿姨們帶著

感覺過了好久好久,地面才不再晃動

馬上衝出校門,不再依依不捨十八相送~~

照片 045.jpg 

想起九二一,那天的晚霞紅的嚇人…

今天,倒是還好,但~~也足以勾起那難以抹滅的記憶了

本來想外食的,想想夠驚嚇了,還是回家自行料理好了

一路上,孩子們不斷的討論,也不時的跟我撒嬌說害怕

我也怕!!尤其心底的恐懼再度被掀起,我其實有著莫名的驚慌

握著方向盤的手是微抖著的,但我仍假裝鎮定的跟孩子們解釋地震的原因

正常的跟他們聊著天,並堅定的對他們說:不怕!媽咪保護你們!!

是的,孩子。無論什麼事,媽咪一定會為你們擋在最前面的,不怕!!

 

一回到家,一邊料理晚餐,一邊上樓看看有無破壞

還好,好像沒事~~

但吃完晚餐要收衣服時,才發現被阿嬤收在角落的日光燈管被震出來了

玻璃碎屑散了一地~~

照片 049.jpg 

還好,小孩還在樓下沒跟上來…

趕忙整理一番後,再讓孩子們上樓洗澡…

而第二次的強震再度讓我們母子三人緊抱在一起

我盯著魚缸裡的水晃動,除了安靜,我選擇不說話

免得加深孩子們的恐懼

終於平靜了~~

邊帶小孩上樓,邊解釋著地震時該躲藏的地方

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希望,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