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醬油?呵…可別誤會,這是比喻,不是它的顏色是白色的哩~~

一般醬油是由黑豆釀製,有的還會添加色素、防腐劑,顏色深黑,常溫下比較不會變質。

而由天然純黃豆、小麥經過十五個長期發酵與沉澱 所萃取出的第一道黃豆透明原汁製成的玉泰白醬油

不加防腐劑及化學色素,遵循六十年古法釀造,開封後可是得冷藏的唷~~

照片 001.jpg

包裝樸實,以透明塑膠袋裝著,內層為一層包裝紙

照片 002.jpg

拆開包裝紙後,就是白醬油的真面目啦~~

看看上層透光的美麗琥珀色…多誘人吶……

照片 007.jpg

迫不及待倒出一些來沾嚐。

聞起來淡淡豆香,嚐來更是清甜爽口,突然有某蔭瓜口味的錯覺…更容易的形容應該是:清水狀的醬油膏

照片 009.jpg

與一般家用醬油比較,就知差異了吧?

左邊是常用的醬油顏色,右邊是白醬油

其實白醬油的特點就是有味無色。讓美味升級,又不沾染食物顏色

而且提味又不死鹹,簡直是料理好幫手呀!!

 

不多說,趕緊搭著今日晚餐料理一番

照片 011.jpg

首先嚐試的就是蒸魚了

照片 012.jpg

照片 017.jpg

照片 021.jpg

喏~~簡單調味就好吃到不行的魚肉,齊齊自己吃完一條魚耶…

味道真的好極了,清爽又入味,而且連蔥都好甘甜哦

一向怕魚味的我,居然默默的把蔥都撿來吃掉了……

照片 014.jpg

本來想放個幾片魚板的,誰知花片用完了

好吧,那蝦丸切一切,也滿符合季節的:櫻花蒸蛋

照片 016.jpg

蒸蛋何必要用高湯咧?

一顆蛋對3.5倍的水量(白醬油約一匙就夠了唷),就是好吃軟嫩的日式蒸蛋啦…不喜歡太水的就酌量少一些

記得要過篩,蛋才會漂亮唷~~

 

店家資訊:

 玉泰白醬油(臉書粉絲團)

玉泰醬油

08-7322877

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263號

 

 

創作者介紹

依是的小小世界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irobot0820
  • 吃~不~~到~~~我~~吃~~不~~到~~~~
  • 乖…你自己也有一瓶!!

    依是 於 2010/02/04 10:31 回覆

  • loongchih
  • 我也要吃蒸魚...看起來好好吃喔^^
  • 那你先回答我,為什麼圖檔會不一樣大?

    依是 於 2010/02/05 13:02 回覆

  • loongchih
  • 連結顯示是600×338...在重新縮一次看看,或是砍掉再上傳一次....不然我來縮縮看...XD
  • 哇咧……
    就明明都縮一樣的耶…
    而且還傳了二三次說…
    這次好像好了XD

    依是 於 2010/02/05 23:49 回覆

  • chloe1017
  • 感覺這白醬油蠻特別的~
    有機會一定要買來試試~
  • 真的很讚!!

    依是 於 2010/02/08 20:06 回覆

  • 悄悄話
  • 訪客
  • 可不可以談澎湖地區的經銷方式呢??
  • 那個……上面有電話
    我不是經銷商哦XDD

    依是 於 2011/01/07 20:43 回覆

  • watchlife048
  • 好像顏色比一般的醬油淡一點,那味道上有什麼明顯的不同嗎?
  • 比較提鮮,清爽,不死鹹^^

    依是 於 2012/09/20 22:23 回覆

  • 江姐
  • 如何宅配?價格?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