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42.jpg

用鬆餅機做出格子鬆餅真的看起來很有fu,對不對?

可是總不可能天天吃鬆餅呀…

放著這麼好的鬆餅粉不拿來玩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我試著加了杏仁想做出香香酥酥的杏仁瓦片

 

照片 044.jpg

家裡沒有烤箱,那就用平底鍋吧

先將杏仁片烤過才香…

一開始我做的是很失敗的=就是直接把杏仁片拌入鬆餅糊裡下去烘

後來稍微調了比例,這次做出來的口感還挺不錯的呢^^

其實依是沒有甜點基礎,只愛玩而已,比例也是隨便抓的,家裡跟我一樣什麼都沒有的參考一下囉…

鬆餅粉半杯,鮮奶半杯,蛋一顆…好了,沒有了…沒加糖也沒加油,因為這二項我都不喜歡,哈哈

杯子是指量米杯,這樣做出來的量,可以煎三到四片平底鍋大小的杏仁薄餅,夠省了吧。

其實都嘛貴在杏仁片啦…自己要吃的,用料當然不手軟呀…

算一算,一片成本約十幾二十元左右(杏仁片佔了八成!!)。一片可以切成四片像外面賣的尺寸大小,人家可是四片五十元一包在賣的耶

 

照片 046.jpg

杏仁片烘到微微變色,香氣出來後,就慢慢的淋上鬆餅糊囉…(其實這樣調起來滿稀的,不像糊啦)

均勻薄薄的淋上一層,這面乾了換另一面再烘

 

照片 040.jpg

哈哈,另一面就是這個樣子啦…

像不像三分樣,是不是呀XDDD

把二面都烘乾一點,希望能有好口感出現

 

照片 048.jpg

怕熱氣會讓餅變軟了,所以架個架子放涼

不過就算放涼,因為鬆餅配方的關系,它也不是真的有像瓦片那樣酥脆酥脆的口感啦

應該比較像餅乾薄餅的口感才是~~

 

照片 042.jpg

香香酥酥的口感,加上真材實料的杏仁片

還有鬆餅粉本身實在的濃郁香氣,真的很好吃耶…忍不住要對自己拍拍手了呢^^

 

很簡單吧

因為目前是租屋狀態,我們的共識就是能省則省,堪用則用

相信嗎?我家目前連水果刀也沒有耶…

所以微波爐烤箱這類當然不在我的預算裡面

省錢還是可以給家人做出美味的點心哦,試試吧^^

 

茶茶超好吃配方的鬆餅粉

使用日本麵粉,無化學添加物,好吃又令人放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