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紅棗   半斤(300g)
黑糖   半斤(300g) (愛吃甜的自己加多些)



沒了,對,就這二樣啦
哦,有啦,水,鍋子,瓦斯爐

做法:
紅棗清洗一下下(對於藥材,我一定會過個水沖一下,但不用泡太久哦)
然後放入鍋子裡,加入十二碗的水,開火煮滾

對,我有很厚工的把每顆紅棗切一刀,被你發現了…
可是我媽咪都笑我笨,因為她都直接用手捏破(哼,這樣比較美啦…)

水滾後,加入黑糖,轉中小火續煮:

很漂亮厚…這時的紅棗很美,又紅又圓的,哈哈

約二個小時後,變成這樣了:

水約剩鍋子的1/3,我沒有煮的很稠,因為放涼後冰到冰箱,還會更濃稠些…

完成了,這就是自製紅棗蜜…
拿一些放到杯子裡,沖個開水,就是好喝的紅棗甜茶了
冷熱皆宜哦……

迫不及待的,煮了桂圓紅棗茶:

暖暖一杯捧在手中,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