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知什麼時候看到人家分享的免揉麵包配方,當時記下來作法,然後就一直放著~~
前天忽然翻到,就手癢來試了^^

配方:高筋麵粉330g,全麥麵粉60g,鹽1/4t,酵母1/2t,水330g,細砂糖10g,乾果適量
~~~以上為原始抄到的配方~~~(拍謝,我真的忘記出處了,如有冒犯,請告知)
都說以上是原始二個字了厚?
老朋友都了解本人的隨興主義,所以………
因為是臨時想做麵包的,器材什麼的都沒準備,烤箱是有拿下來了
其他以前的什麼蛋糕模呀刮刀的,全都…找不到XD

所以本人配方如下:
高筋麵粉約400g,鹽1/4t,酵母1/2t,水約330g,糖一大匙,假會又加了蜂蜜一大匙
為什麼有`約`?因為家裡沒專用秤,我是拿我媽一次可以秤三公斤的傳統秤來用,
所以只看的到大約的公克數啦(小於十克的看不到)
阿家裡沒有全麥粉呀,就乾脆通通放麵粉量囉…
(呃…看我這麼亂來,烘焙高手們不知會不會想扁人厚?)
不用揉,喇一喇,喇勻就好,就變成上面這樣了


蓋起來發酵,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不用揉的原因,就是讓它長時間發酵,自己去解決什麼筋度啦什麼膜的
發酵時間最少要十二小時以上(我記得這句最重要)
然後就快樂的去洗我的碗啦洗我的小孩啦,打包行李回山上,明天再相見了^^


隔天早上回家,它變成這副德性……
一打開塑膠袋,發酵的酒氣馬上竄入鼻腔,到此時我仍在懷疑階段
安捏真的可以變麵包哦?
烤箱預熱220度,連砂鍋一起進去預熱(對,我拿砂鍋當模具哦,就是煮火鍋用的那種^^)
此時順便把麵團(泥?)整理一下…


然後溫度到了以後,小心(真的要小心,燙呀)把砂鍋拿出來,把麵團丟進去
再連蓋子一起又送去烤箱,烘烤約35分鐘
噹噹!!就變成上面這樣面子了,好可愛哦……還挺有樣子的嘛


拿掉鍋蓋,續烤約十分鐘,讓表面上色,哇,看來更像了厚?
哇吶a架厲害~~(轉圈圈)


取出放涼…好期待好期待
好像沒很澎耶?能吃嗎?


哇哈哈,切開變這樣,像不像?像不像?你說像不像個樣?


老實說,你要我說第一口吃到這麵包會說好吃,那我真的在`蒿小`
本人一向吃軟飯習慣了(呃,軟麵包),這配方原來是歐式麵包耶,而且經我這麼一亂改
第一口入嘴還真覺得不好吃…
可是…疑?恩丟哦~~愈嚼愈香耶…麵粉香和著淡淡甜味而來,其實,還可以吃耶…
不過認真說,我的麵包比較像超有彈性的發粿,後來找到一位老師的部落格孟孟夫人咖啡
看她的問答,我想可能我烘烤的時間再延長一些就比較像樣了吧
這激起了我的鬥志了,下次,我會認真的把配方弄好,再試一次的
看,這麼簡單,連我都會了,你還不試看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