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市售的方便醬跟自己調味的有什麼不一樣

這次收到的穀盛 壽喜燒醬,就是我很想要玩的一種…

照片 001.jpg

壽喜燒醬不只是一種日式醬料

對我來說,它有酒有醋有醬油,甜鹹兼俱。只要微調,很容易變化中日式料理

照片 007.jpg

尤其搭配蔬菜菇類,更是恰當到不行~~

隨便煮都很美味。

照片 008.1.jpg

想吃SUKIYAKI照著煮就好啦^^

 

醬料之所以方便就是它的千變萬化

手拙的我,還是可以把它拿來當醃料,為家人換換不同的口味~

照片 031.jpg

通常我的醃肉步驟都很簡單…大塊豬肉或雞肉先戳個幾下,會讓醬料更好入味…

(當然要切小塊也行啦,可是一來煮食時會縮,二來這樣就限制煮法了。而偏偏我很常在下鍋前改變心意)

也可以來個雞翅呀雞腿什麼的,個人喜好囉^^

照片 032.jpg

怕肉腥味一定得拍個蔥、薑、蒜來壓一下…順便提味

再來點醬汁。通常這些我都放在塑膠袋裡,然後揉個幾下混和味道

肉放進來後,只要把袋口束緊,再按摩幾下肉肉就可以納涼了…

省料又完全不會沾手^^(有點不環保就是)

照片 035.jpg

上圖那一點點的醬料就可以醃二塊雞胸了…

雞肉的話,我會加點醬油(增加鹹味)和太白粉(讓肉更嫩)

這樣的肉放在冰箱醃超過半天以上就很入味了,要煎要烤要怎樣都好用!!

 

照片 008.jpg

這種醬汁最match的應該是雞肉吧^^

醃過的雞腿我喜歡煎的有點"恰恰"的,再加入剩下的醃汁來炒洋蔥,鹹甜下飯小朋友最捧場了~~

照片 003.jpg

烤松版豬排~~

松版豬肉先醃過。烤箱預熱至180度後,將肉置入烤箱,逼出油烤到熟就行了,完全不用功夫…

(因為我也不知該用幾度,隨便試的XDD)

照片 005.jpg

壽喜燒醬本身就有糖的成份,不用刷蜜就很油亮香甜

 

另外還可用來煮什麼呢?

我試了加點醬油調鹹一點加上九層塔煮出來的兒童版三杯雞也很讚哩

還有還有,豬肉片加薑泥加壽喜燒醬,味道可不輸日本連鎖店的薑燒豬肉唷~~

還想看更多料理嗎?

味之達人嚐嚐別人的手藝吧^^

想知道更多方便好料理的醬料嗎?

穀盛官網讓你看個夠^^

arrow
arrow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