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陪爸媽去古坑拜拜
快過年了,再來應該很忙
娘說那就先報名安太歲點燈的費用吧

收據上,寫著三個人的名字
爸、媽、弟
有種莫名的失落
倒不也是計較為什麼我沒有
只是當下覺得浮沉

阿嬤說:這邊拜拜妳不能拜,要拜那邊的
類似這樣的事,很多很多
阿嬤,爸,媽,還有很多三姑六婆
為什麼?
嫁出去了,真的就潑出去的水嗎?

這邊沒點,那邊也不會幫我點
那邊才是我的家人?
有事時是家人,有好事時…呃,我是不同姓的外人

在意的,不是點不點燈
我相信上蒼看得到我的良善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我似乎也沒太辛苦過
就是那份感覺
二邊,我都沒地方靠,一點兒也不踏實

是呀,這和上回的失心瘋是一樣的
這樣寫,妳會更了解我的感受嗎?
這和妳是在家的女兒是不同的
我不能放肆的想如何就如何的
有太多的傳統觀念在身上
這是不一樣的…

別怪我不滿足了
我真正想要的滿足,不是大地方
是心,一直補不滿的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