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豎起大姆指說讚的臘味!!

通常我對臘味這一類實在是沒什麼興趣

就連外食,我也很不喜歡點這一味兒

因為大部分的臘味都讓人覺得味道不對,甚至怪味苦味啥的都來,就是沒臘香味兒

DSC07268

所以當大家說要團購桂來標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當大家一致說好吃時,我也只是放空,沒特別想法

然後好心人卡卡大方的留了一份給我,讓我試試…(同學妳真好)

結果一試就讓我完全改觀,原來,還是有好吃的臘肉的!!

喏…卡卡人正真好,還特地給我了最漂亮的一塊三層肉給我……

這三層跟我肚子上的三層一樣的美麗啊)))))

 

DSC07270

打算來做個臘味飯

將材料燙過洗淨切片後下鍋炒香,那塊三層只用一半就夠了,不然肉會太多XD

不用加油,臘味裡的油份就夠多了…

 

DSC07273

將香味及油份煸出來後,加入洗淨的米拌勻(這裡用的是二杯量)

以前的話,我會直接丟入電鍋就好,後來發現,有沒有先拌炒過,香氣真的有差…

 

DSC07274

放入內鍋,滴點兒米酒,灑點胡椒粉,加水煮飯去~~

 

DSC07288

叮咚!集點還是xxxxx最好~~~啊不是啦,是飯煮好了…超簡單的吧

 

DSC07290

很想加青菜,隨手加了一大把萵苣。(對,一大把,就整個要炒一盤的量,我把它切碎加進去了)

忘記拍那些青菜丟進去的樣子了,滿滿厚厚的一層,超滿足的~~

 

DSC07292

又香又好吃的臘味飯,完成!!

桂來標的臘味真的有讚,而且沒有澀舌的感覺,油潤脂香,獨特的煙燻味讓飯吃來更有層次

 

DSC07295

然後又覺得應該來個荷包蛋…

厚…那個蛋黃拌飯的滋味兒…真讓人銷魂吶~~~

真的很好吃的桂來標,不要問我怎麼買,因為不是我買的XDD

網路資訊:不到冬天不出江湖的桂來標臘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