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79

我不是素食主義者

但偶而也很喜歡上素食餐館吃些素味兒

尤其簡單的素麵最吸引我,單純的白麵條加上素肉燥就讓我開心不已

一位朋友的媽咪是在綜合大樓下賣素食

每每到訪,總忍不住要拜託阿姨幫我多加點素滷

 

但不是每家店我都敢開口啊…乾脆自己動手囉…

忘了查食譜就很衝動的動手了

一切備料隨興隨意~~

材料:小豆乾、百頁豆腐、豆輪  份量比例就隨意吧,不然就一比一比一好了XD

         乾香菇數朵 (因為我愛吃,所以加很多朵) 泡發備用。香菇水留著要用哦

做法:將上述材料切小丁,熱鍋後開始將料一一下鍋炒香

        然後加大茂黑瓜一缶(瓜肉切小丁),花生醬一湯匙…

        對,沒看錯,黑瓜是增加口感,花生醬可是提味的秘密武器唷

        再然後連香菇水也加進來,然後調味道煮滾就好啦…

 

DSC09077

放涼後放在保鮮盒裡,要拌飯拌麵拌青菜隨時拿出來就可以用了^^

自己煮的好處是,沒那麼一大堆油,不然通常在店裡面看到的那鍋素滷一定是一層厚厚的油

 

DSC09080

下個麵條兒,加點青菜。再拌上素肉燥

簡簡單單的,卻讓人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