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的老師在上星期五來家庭訪問
之前就有大略提到,而我又超好配合的^^
當然,一定是讓老師來娘家這邊囉
要是讓老師去社頭家訪,我一定會撞牆

承的老師二個年紀看起來都和我差不多
一問之下,不過比我大二歲而已,超好相處的
本來安排承是第二個訪問的,但第一個學生臨時有事
老師本來還想乾脆就載承回家好了^^
可惜接電話的當時我已在半路上了……

一進家裡,說真的也沒什麼整理
反而老師很大方
第一次以媽媽的身份接受家庭訪問
說真的我很緊張(也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
開了餅乾請老師不用客氣
張老師的一句:恩,我們一向很不客氣的
哇哈…超感動的,當下就聊開了
我就是喜歡這樣大咧咧的相處模式

王老師的小女兒也才大子齊二個月
所以一進門就忙著逗子齊
然後大家坐在沙發上隨便聊
反而不像家訪了
倒像是三個女人在家裡聊天般
多輕鬆自在呀……

聽老師說著承在學校的狀況
然後一起討論承的個性和特質
發現她們真的很關心小朋友,連細微處都會觀察
我真的好高興承去上學了,而且很喜歡上學
我也從中學到更多和孩子互動的方式
不是一味的要求孩子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好開心的家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