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媽開刀在家休養的關系,這個月我們隨意走逛了些地方
而這個猴探井,很常聽,沒去過,原來,它居然離我這麼近!!
從我家上東西向從林厝交流道下來,再沿著員林運動公園(員南路)一直給他走上去,不用十五分鐘就到了呢^^
(下來更快…我根本就是開著阿v在員南路溜滑梯,從這兒到幼稚園接小孩,居然不到十分鐘)
 
很完整易讀的地圖,還包含鄰近景點及遊客資訊,不錯唷…

 
一進遊客中心(天文地質展示館)就會看到這個大球…嘿嘿,這是啥呀?承承說是外星人^^
不是啦,其實這裡是看星空夜景的好去處哩
透過這個大球上的小方窗,可以了解各星座的方位及組合
不過本人對此沒多大興趣…走馬看花比較符合我的路線(沒什麼求知慾呀,呵呵)


延著樓梯下來,就會看到二個藍洞,就是二個參觀路線囉…隨意啦,高興就好

 
二邊有什麼差別?就一邊是彎曲的,一邊是直線的咩…
我們走了右邊的彎曲步道(這是習慣,走路靠右邊)


眺望塔台…
對,這個方向朝西,而我們是下午四點左右來的,陽光還強的很咧…


猴探井由來…
不知是陽光太強,空氣品質太差(去訪的這天,連平地也是霧茫茫的,沙塵暴嗎?)
或是本人素質不夠,實在是看不出井在那,猴在那?(註)


喏…可不是山雨欲來,大晴天的,就是這麼的霧…


塔台俯視園區…
呵,很簡單的地方,可是我們覺得來此走走挺舒服的…

 
承承很眼尖的看到這立牌,並跟我們說:我覺得這裡會有蛇哦…
我們嚇了一跳,以為承會認字了。原來這圖案挺容易懂的嘛……

 
疑?齊齊看到什麼了?看到不肯走了呢…

 
大白兔!!
也沒有很大啦,可是也不小耶…
只是,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兔子的眼睛不是紅色的?
我一直以為兔子的眼睛就該是紅色的說…還是牠跟我娘一樣白內障了?

  
在眺望塔上貼著這二張高鐵的簡介及時間表
不過當天真的視野不佳,看不到看不到…

不小心捉到忘了季節的油桐花…
 
扶桑花(…吧?),反正我們管它叫燈籠花
我居然很久沒見到它了
小時候,它根本就是圍牆的代名詞,處處可見呢……

 

註:後來在 南投旅遊網 裡看到之前的照片
      在眺望塔裡,真的有設了一口井讓人想像何謂猴探井
      不過,可能因為安全考量,目前已經封了
      可上旅遊網看看照片,至於那二隻搞笑的猴子…是誰的主意呀…挺kuso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