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30.JPG 

這家店真的很夯,連平日下午非用餐時間到訪的我們

還是能感受到絡驛不絕的人潮…

對,就是傳說中的楊媽媽立食^^

不過預約是排到不可能再排的事了,所以咱們來隨機"坐食"用餐也很讚~~

 

DSC04691.JPG

科科科…秋刀魚,可別把它想成菜市場一尾十幾二十的那個普通貨色嘿…

這可是秋季限定菜色,肥美香濃,跟平常吃到的絕對是不一樣的!!

 

 DSC04692.JPG

先上一碟壽司填點肚子

不過如果食量跟我一樣是一般般的,先考慮一下,別一次嗑光

我本來以為生魚片就那幾片,哪吃得飽?

我錯了,飽到晚餐都沒吃耶……

 

 DSC04695.JPG

來囉…大明蝦沙拉

呼…第一口讓我驚奇的反而不是明蝦本身,而是上面的美乃滋…超好吃的!!

我不是愛吃沙拉醬的人,可是這美乃滋是楊媽自己調的,酸香微甜又清爽,好棒!

新鮮的大明蝦,鮮甜緊緻的肉質當然好吃呀~~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美食之旅了

 

 DSC04696.JPG

招牌魚皮湯…

濃濃的古早味,豐富滿滿的配料

通常這碗湯是假日才有的哦,這天是剛好配合對岸的電視台來訪

我就這麼幸運的喝到了…

 

 DSC04701.JPG

重點就是這滿滿膠原蛋白的魚皮啊…

楊媽用料一點也不小氣的,整碗湯喝下來我就快飽了…

對了,丸一的湯可以續的哦…不過,為了待會兒的美食,別衝動,真的!!

 

DSC04700.JPG

鮑魚煮

軟嫩多汁的鮑魚,輕輕咀嚼即感受肉質的甜美與彈性,呼~~好好吃!!

 

 DSC04702.JPG

海膽卷…

一做好楊媽立即交到我們的"手上",然後交代馬上吃掉!!

對呀,因為怕海苔會軟化影響口感

鮮甜海膽與萬能蔥包在海苔片一口咬下

綿密海味漫延,濃厚的化不開,好滿足哦~~

 

 DSC04704.JPG

噹噹…開始我的生魚片之旅了

其實要來之前我還是會怕,畢竟我不吃魚生的,唯一的一次也是上次去水竹的事了…

可是從今天起,我想,我應該喜歡上這美妙的滋味了…

左上那二條蟹肉棒都被承承搶走了,還直呼太甜了太好吃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蟹肉棒等語,吃完主動要求我加點…看有多好吃^^

再加點的五條還是都進了承承的肚子裡XD... ... 識貨的傢伙,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蟹腿肉啊~~

 

前方的花枝片刀工細切,卡卡說它是花枝麵…哈哈…怎麼辦,我沒形容詞了,就是好吃阿~~

Q甜的口感,讓人差點連舌頭都一起咬了和口吞了啦…

 

 

 DSC04705.JPG

今天的拼盤楊媽幫我們準備了:花枝,秋刀,鯛魚,鮭魚,青魽,白魽,干貝,牡丹蝦,蟹肉

夠豐盛吧?我完全拋開了對生食的恐懼,開心的將每種味道都細細嚐過,整個就是要飛上天了啊)))))

 

 DSC04706.JPG

最右邊的是青魽,對於它的彈性及甜度就已經覺得很棒了,然後又吃它左方的白魽,天吶…

入!口!即!化!……舌尖輕輕一抿就化開了,整個鮮甜就在嘴裡融了…該怎麼形容啊?天堂嗎?

 

 DSC04716.JPG 

秋刀魚生魚片…一改我對秋刀魚的印象,潤甜清爽,很美味的一品。

 

DSC04709.JPG

炙秋刀魚握壽司

先吃過生魚片再吃炙秋刀魚,香氣十足,油潤卻不失爽口,二種不同的味道鮮明讓味蕾感受其中

不過覺得壽司握的不是很札實,鬆散了些…

 

 DSC04713.JPG

好像叫水針吧?(正確名字我不知道)

也是楊媽一做好就拿上來要我們馬上吃掉的,這肉質很明顯是Q脆的,彈性極好,有別於拼盤裡的食材們不同的口感,好特別!

 

 DSC04723.JPG

大根煮…

本以為煮蘿蔔加上美乃滋味道應該不對吧?

誰知道竟是這麼合拍呢?清爽的蘿蔔煮,搭上好吃的美乃滋,增添風味,令人一口接一口呢…

啊~~楊媽,我忘了要帶妳的美乃滋回家了……(泣)

 

 DSC04724.JPG

來囉,想一嚐絕妙好滋味嗎?跟我一樣不會點?迷關係…這裡有教學XD

 

 DSC04729.JPG

當季推薦品,有興趣的可別錯過^^

 

 DSC04732.JPG

至於傳說中的立食~~~呃~~~自己看吧

我想,我就直接報到坐著吃比較快,哈哈

 

 DSC04740.JPG 

飲恨~~卡又加點了黑鮪魚嚐鮮,我肚子太飽了裝不下就沒點了

可是看到卡卡那個表情讓我好想巴下去哦……

快,什麼時候再揪我??

 

店家資訊:丸一鮮魚行&楊媽媽立食

arrow
arrow

    依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